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跌宕起伏,各个央行印钞机全速运转,不理财就确定地面临纸币购买力缩水,但投资理财不当,更会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如何应对?建议从读书开始,知识就是力量。根据不同读者知识与经验的不同,本人推荐以下一些书籍作投资理财进阶的辅助。
 
一,《财务幸福简明指南》
 
77篇通俗易懂的投资理财知识小文,为初学者普及理财的基本知识与理念。
 
二,《淡定才能富足》
 
以初级的资产配置理论,结合作者多年的海外与国内投资理财实践,为投资人展示投资理财的基本原理,手把手地指导投资人使用一些简单有效的投资理财工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三,《寻找穿越牛熊的股票投资策略》
 
股票市场理论上是千千万万投资人希望中的致富之地,然而实际上却是让绝大多数投资人亏损累累的伤心之地。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作者通过以自身二十多年的A股投资实践经验与教训的总结,从独特的角度与读者一起探索出穿越牛熊而立于不败之地的投资正道。
 
四,《聪明的投资者》
 
全球价值投资鼻祖本杰明 格雷姆厄的经典之作,书中详尽地为阐述如何分析上市公司,如何为上市公司定价。是价值投资的入门必读。
 
五,《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世界公认的“股神”沃伦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的理论与实践,尽在他每年写给股东的信中。
 
六,《穷查理宝典》
 
查理 芒格是巴菲特几十年的老搭档,他与巴菲特在践行价值投资的实践中所体现的智慧与精髓,都在书中一一收录。如果你读了这本书有了爱不释卷的感觉,那么,恭喜你走上价值投资的正道了。
 
七, 其它的推荐相关书目如下:
 
《一个证券分析师的醒悟》
 
《一个投资家的20年》
 
《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
 
《投资者的敌人》
 
以上书籍的作者都是公认的投资界理论与实践的大咖。难得的是,他们都独立客观、实话实说、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实践经验与教训予以剖析,以期把读者带上投资理财正道。
 
建议循序渐进阅读,读书好书使人进步。
话题:



0

推荐

黄凡

黄凡

274篇文章 21小时前更新

前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监。资深投资管理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代的投资经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