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认为曾经从父母那里学到了哪些有关金钱的知识?这些知识可能是父母试图传授给你的,也可能是你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而耳濡目染学到的。我们尝试一下利用下面的空白处,写下你记忆中在童年时代所学到的与财富管理相关知识。

这些知识可以关乎支出、借贷、储蓄、投资、保险、汽车、房地产或其他一些与金钱相关的话题。

 

————————————————
 

 

————————————————
 

 

————————————————
 

 

然后,浏览一遍你刚才所写的内容,找出哪些是你至今依然坚守的信念,哪些是你已经抛弃的观念。

在理财方面,以身作则远比建议忠告更容易让孩子们效仿和接受。

顺便提一句,作为《财务幸福简明指南》的译者,本人在培养儿童财商方面有过多年的实践并获得了一些感悟。其中就有通过动员他把每年收到的压岁红包中的大部分用来投资,以成功储备了足够的大学学费的实例。详情请参阅本公众号文章《儿童财商教育与儿子的成人礼》。

 

话题:



0

推荐

黄凡

黄凡

274篇文章 21小时前更新

前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监。资深投资管理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代的投资经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