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生活保障

你每个月至少需要多少钱才能维持经济上的正常运转?我们在此所谈及的是固定费用——一些至少在短期内定期出现的、很难削减的开支。请你将相应的金额填写在下表中各项支出的右侧。为了确保没有任何遗漏,你可以花些时间翻阅一下支票簿,查看一下以前的信用卡对帐单。如果你的房贷还款中已经包含了房产税和业主保险,这些款项就不需要单独拆分出来了。

当然,上述各支出项目更适用于美国的工薪阶层。对国内的投资人而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加以适当调整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投资人不少有投资两套或以上的房产,在“房住不炒”的大趋势下,今后升值空间可能很有限了,我们得好好算算看出租投资房的租金收入是否能基本覆盖所有的相关支出(房贷、维修、物业、房地产税等等),如果入不敷出,长远而言会有大麻烦的。

财务自由并不意味着你有能力购买任何想买的东西,而是清楚自己的需要已经获得了满足。

 

话题:



0

推荐

黄凡

黄凡

274篇文章 21小时前更新

前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监。资深投资管理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代的投资经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