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个月前,投资者们多在大谈“好赛道”,认为只要是好行业的公司可以不看价钱买入。
 
结果?请看下面这些当时的热门“赛道”--消费、科技、创业等的代表公司近期的表现吧:
显然,被忽悠去跟风抢购贵价的所谓“好赛道”的投资人都成了替人做嫁衣的接盘侠了。
 
反观前期因便宜而无人问津的“三傻”,近期倒是实实在在的为投资人带来合理的回报。如下图:
以上现象说明了投资理财“尊重常识”非常重要。 什么是根本常识?
 
那就是,投资的本质在于未来能确定的收回一笔合理的回报,而不是靠想象短期内把投资品以更贵的价格卖给下一个接盘人。
 
投资的原则是“低买高卖”,到了市场中,就不能偏要买贵的,而摆着便宜的不去问津。买贵了投资品,即使买的是好公司,也要付出较长一段长期没有回报,而且影响长期的总收益率的代价。为何不等这些好公司出现合理价才买呢?
 
其实,在无人问津的“非热点”赛道,反而能找到不少价格便宜的好公司。
 
“好赛道”、“好公司”、还必须加上合理的“好价格”,三者一起才是好投资。
话题:



0

推荐

黄凡

黄凡

274篇文章 21小时前更新

前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监。资深投资管理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代的投资经理。

文章